晴時多雲

IT新世代 中國需求飆升

2014/12/03 11:59

資訊科技不斷進化,以雲端、行動寬頻、巨量資料以及社群媒體為核心的IT平台世代正在崛起,有研究機構預測,中國在2015年將是新世代中,對資訊科技產品需求最強勁的國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訊科技不斷進化,以雲端、行動寬頻、巨量資料以及社群媒體為核心的IT平台世代正在崛起,有研究機構預測,中國在2015年將是新世代中,對資訊科技產品需求最強勁的國家。

科技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發布明年度的科技趨勢預測,內容指出,隨著IT平台從過往的大型主機不斷進化,新世代的發展核心將以雲端科技、行動寬頻、巨量資料、社群媒體為主,預估明年可成長13%,而在這波浪潮中,中國市場將備受注目。

IDC首席分析師簡斯指出,近期許多機構、分析師紛紛表示,中國的經濟成長逐漸放緩,但在資訊科技領域,情勢正好相反,中國對IT產品的需求強勁,預估明年將可稱霸全球。整體而言,中國在高科技的成長發展將佔全球的43%。

以智慧型手機而言,預估中國明年度可賣出5億支手機,銷量是美國的3倍,在全球佔比約30%,且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些手機中,將有85%的產品是中國本地品牌。

從中國上網人數分析,預估明年上網人口將是美國的2.5倍,可達6.8億人,加上當地政府推出「寬帶中國計畫」,要讓95%以上的民眾可享受高速寬頻上網,因此上網人數可望繼續攀升,顯現相關產品需求潛力龐大。

在雲端事業上IDC也預估,在未來的3~4年內,中國的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企業,將可挑戰亞馬遜、谷歌、微軟、IBM等國際大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