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五大標案 趙藤雄:未享特權

2014/11/13 15:03

遠雄集團捲入多起弊案,但董事長趙藤雄今天表示,外界對他和企業團有很多誤會,強調遠雄參與的五大標案並未享有特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5522)集團捲入多起弊案,但董事長趙藤雄今天表示,外界對他和企業團有很多誤會,強調遠雄參與的五大標案並未享有特權。

趙藤雄交保後今天首度公開現身,親自主持遠雄巨蛋的上樑典禮,據《中央社》報導,他也特別撰文澄清過去數年公共建設的得標過程,強調遠雄參與標案是配合政府政策,沒有享受特權。

他指出,遠雄參與台北遠雄巨蛋、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林口A7合宜宅,以及桃園八德合宜宅的標案,是為了要配合政府政策,其中,巨蛋標案從申請到興建,共歷時了8年時間、過程艱辛。

而桃園的自由貿易港區當初因沒有人申請,所以民航局才拜託遠雄參與投標,且自貿港在94年啟用後,累積虧損達6.7億元,直到近2年才轉虧為盈,至今仍在彌補虧損,趙藤雄表示,如此何來有利益可言?

另外他也指出,合宜宅的標案則是經過公開標售,完全是以價格取勝,且報酬率還不如銀行利息,因此強調遠雄並未享有特權,趙藤雄認為,遠雄配合國家政策,如今卻遭到誤解,對企業、員工及他個人非常不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