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述德領軍 爭取金融服貿脫鉤

2014/10/09 11:37

金融總會理事長李述德領軍的訪中團,目前已前往北京,將向中國爭取金融項目與服貿脫鉤。(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服貿協議卡關,外界對於金融業是否能與服貿脫鉤處理相當關切,因此,由金融總會理事長李述德領軍的訪中團,目前已前往北京,將向中國爭取金融項目與服貿脫鉤。

部分金融政策因綁入服貿協議無法推動,因此,由李述德領軍的訪中團將代表台灣與中國展開溝通,據《經濟日報》報導,李述德此行將與中國人民銀行、銀監會、證監會及保監會等領導人見面,以爭取金融業與服貿脫鉤,達成金融市場開放。

而目前希望與服貿脫鉤的方式處理項目包括:中國銀行從事境外理財業務時,可投資台灣金融產品;開放台資在中國設立村鎮銀行;允許台灣金融機構以「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方式,投資中國資本市場。

期盼金融市場開放後,可為台股引進更多活水,增添兩岸金融市場活絡性、帶動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