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大戶避稅 瑞銀恐面臨高額罰款

2014/10/03 22:39

歐洲第2大銀行瑞士銀行(UBS AG)遭法國當局調查,懷疑瑞銀涉嫌幫助有錢大戶避稅,若調查屬實,瑞銀恐面臨高達63億美元(約新台幣1890億元)的罰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第2大銀行瑞士銀行(UBS AG)遭法國法院調查,涉嫌幫助有錢大戶避稅。若調查屬實,瑞銀恐面臨高達63億美元(約新台幣1890億元)的罰款。

《MarketWatch》報導,法國法院日前勒令瑞銀繳納14億美元(約新台幣482億)的保證金,一部分當作潛在罰金,全案目前尚在偵查階段。

根據一份法律文件,瑞銀將再罰50億歐元(約新台幣1890億元)的罰款。

不過瑞銀否認法國法院的指控,並稱任何有關潛在罰金的計算基礎均屬不實與揣測,已向法國法院提請上訴。

據悉,瑞銀針對保證金裁定提請的第1次上訴,已遭法國法院打回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