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中國優勢盡失 印度將成新世界工廠

2014/08/19 12:22

三星電子西南亞區執行長帕克(BD Park)表示,隨著中國失去優勢,印度將可望成為下一個世界工廠。(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西南亞區執行長帕克(BD Park)表示,隨著中國失去優勢,印度將可望成為下一個世界工廠。

帕克指出,由於中國所得日益增加,造成當地勞工成本上揚,加上人民幣升值造成當地出口競爭力下降,顯現中國的競爭優勢正逐漸喪失,他認為,由於印度在軟體開發早就佔有一席之地,只要官員能協助改善基礎建設,相信印度可順勢成為新的世界工廠。

帕克進一步表示,觀察目前印度的人口結構,25歲以下的人口超過75%,顯現勞動力充足,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認為,印度擁有年輕的人口結構及優異的技能,比其他國家更具優勢,相信自己的國家可以成為世界外銷中心

目前,三星也已積極在印度佈局,以營業額看來,三星是印度第四大跨國企業,預估下一個年度可成為最大廠商,另外,在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三星在第二季以29%的市佔率穩居第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