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1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8/13 07:04

新北地檢署偵辦股市作手黃明松坑殺政府基金案,發現旺旺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公司投資部經理巫承勳涉嫌配合,用公司保戶資金買入被炒高的萬潤股票,最後認賠400多萬元。(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自由時報財經︰涉配合作手炒股 旺旺友聯經理遭約談

新北地檢署偵辦股市作手黃明松坑殺政府基金案,發現旺旺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旺旺友聯產物保險公司投資部經理巫承勳涉嫌配合,用公司保戶資金買入被炒高的萬潤股票,最後認賠400多萬元,巫及白手套收取12%回扣,不法獲利144萬元。巫到案後原本否認配合炒股,辯稱是借貸,但檢方複訊後承認,檢方昨天深夜諭令以10萬元交保。

詳見涉配合作手炒股 旺旺友聯經理遭約談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804218

蘋果日報財經︰國寶 幸福人壽遭接管

金管會昨晚宣布,接管國寶人壽和幸福人壽,這是金管會成立以來,首度1次接管2家壽險公司。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說,2家公司共50多萬名保戶,「保單將有全額保障」。

聯合報財經︰台股MSCI權重恐微降

MSCI權重季度調整即將在14日公布,目前市場普遍預期台股微降機率偏高,不過由於本次為季度調整,影響性不如半年度調整來得大,本次調整結果可以中性角度看待。

中國時報財經︰微軟語音Cortana小娜 明年來台

對智慧手機說一聲,「唱首歌給我聽吧!」立刻有個甜美的女聲為主人清唱一曲兒歌。這可不是科幻片,微軟7月底推出中國版的智慧語音助理「小娜」,不僅會唱歌、還會模仿周杰倫,引爆網友熱烈討論。台灣總經理邵光華指出,正式名稱為Cortana的語音助理,明年登陸台灣。

經濟日報頭版︰金管會接管2壽險

金融市場重大消息。為維護保護權益及金融市場穩定,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傍晚宣布,5時30分接管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下午6點率副主委王儷玲、黃天牧、保險局長曾玉瓊宣布這項重大消息。

工商時報頭版︰國寶、幸福人壽 金管會接管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已在昨(12)日下午5點半火速接管國寶人壽及幸福人壽;他強調這兩家壽險早在2005、2006年淨值轉為負數,多年來無法自救,依國際標準早該接管,去年8月原訂的接管計畫,也已經多給股東1年引資、自救,但方案都不可行,「不能放他們再爛下去」。

星島日報財經︰陳德霖承認滬港通惹熱錢

踏入7月資金再度湧港,令自2008年來留港的熱錢累計逾1000億美元,金管局已多番預警熱錢一旦流走,對香港所造成的衝擊,但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表明,走資時間難以作出預測,但認為當美息高於港息100個基點,便成強力誘因觸發資金開始流入美元,他亦首次承認,資金流入有可能是滬港通所引發。

東方日報財經︰熱錢搶iBond 炒高半成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首度承認,近期來港資金確實有流入股市。受惠資金流入,即使市場預期通脹未算惡化,但第四批通脹掛鈎債券(04222,iBond 4)首日掛牌即報捷,收市升5.15%,成交15.48億元創新高,即沽每手穩賺515元。投行消息指,大戶看中散戶普遍於首日沽貨,故部署於105元水平接貨,惟強積金基金則沒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