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Google第2座資料中心投資金額揭曉 竟砸高達260億

2019/10/28 16:46

Google宣布在台南科技工業園區購地興建資料中心,投資金額高達260億台幣。(圖由台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Google9月宣布將在台興建第2座資料中心,並在台南科技工業園區購地,但並未說明具體投資金額。投審會今通過Google此投資案,核准Google旗下英屬維京群島商KOHL HOLDINGS LIMITED,申請以260億台幣增資在台「特許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用於擴建廠房並擴大既有資料中心之營運及增購設備,此也間接揭曉Google資料中心投資金額。

Google9月宣布加碼投資台灣,於台南科技工業園區購地、興建在台灣的第2座資料中心。Google在台灣的第一座資料中心規模為亞洲最大,設在彰化縣彰濱工業區、於2013年底啟用;目前已擴建到第4期,外界預期金額不低於6億美元(約180億台幣)。

對第2座資料中心,Google並未透露具體投資規模,外界預期不低於百億元。而今投審會正式通過Google此投資案,核准其旗下英屬維京群島商KOHL HOLDINGS LIMITED申請以260億台幣,增資營運Google彰濱資料中心之「特許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而KOHL上層股東為美國ALPHABET INC.,即為Google。

投審會表示,本次增資為Google因應集團拓展台灣投資事業營業活動所需之資金,並擴建廠房、擴大既有資料中心之營運及增購設備所用。而Google之前一直未公布投資規模,如今也間接揭曉。

此外,再生能源投資也持續到位,投審會今也通過風電龍頭丹麥沃旭(ORSTED WIND POWER TW HOLDING A/S)申請以最高120億台幣,增資在台的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審會表示本次增資主要用於陸上變電站(EPC)工程承包商業務。

而在其餘能源業方面,美商PURE CURRENT, INC.也申請以15億台幣,投資設立璞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氫能燃料電池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