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在台南設資料中心、用綠電 黃偉哲:瓜熟蒂落

2019/09/11 11:51

對於Google宣布在台南設資料中心、使用綠電,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1)日受訪透露表示,這件事已醞釀了滿久,從賴前院長擔任市長到李孟諺代理市長,這件事情就醞釀到現在終於瓜熟蒂落。(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Google宣布在台南設資料中心、使用綠電,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1)日受訪透露表示,這件事已醞釀了滿久,從賴前院長擔任市長到李孟諺代理市長,這件事情就醞釀到現在終於瓜熟蒂落。

黃偉哲表示,這個開花結果,因為非常低調,也因公司的要求他們再評估設廠土地的時候,避免張揚,第一個是避免去有人炒作土地。第二是避免鄰近縣市競爭,所以也是地方負責任的做法,我們也不打高空。

黃偉哲說,以七股將軍北門中間綠電軸帶,那配合這個Google在台南科工區的一個資料中心,再配合台積電在南科的一個綠電購買的需求,台南的綠電已經發展前景,Google全程至少要用到20%以上,或50%以上。

黃偉哲說,綠電是未來台灣也是世界能源發展的趨勢,當然很鼓勵大家能夠來台南設置綠電綠能發電。我們覺得對發展綠能有信心,希望大家能理性、冷靜、專業的面對這個事情,不要用蓄意的政治方式來杯葛,也謝絕土地炒作。

黃偉哲說,Google選擇在科工區,地方提供優質的土地,提供土地10公頃以上。黃偉哲也表示,再生能源發展不但是台灣未來的方向,也是政府對環境保護的莊嚴承諾,市府會加強溝通致力於推動綠電發展,深化低碳城市的願景,強化國際企業的投資意願。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