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在台建第2座資料中心

2019/09/12 05:30

知名跨國科技企業Google宣布在台南科技工業園區購地,興建在台灣的第二座資料中心。(台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加碼投資台灣,昨宣布已於台南購地,興建在台灣的第二座資料中心。Google全球基礎建設與能源部資料中心專案負責人Mark Dolan表示,一如全球各地的Google資料中心,Google是按照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選擇台南作為興建資料中心的新地點。

Google主管︰台灣具創新發展優勢

Google在台灣的第一座資料中心,設在彰化縣彰濱工業區,於二○一三年底啟用,規模是亞洲最大;Mark Dolan指出,Google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

Mark Dolan透過Google官方部落格發文指出,非常感謝台灣經濟部工業局、台南市政府、台南科技工業園區、台電及許多合作夥伴,為這一次的選址提供協助。

Mark Dolan說,台灣是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以來支持創新發展,更位處亞洲中心地帶,這些優勢是Google幾年前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的主因;Google也一直重視資料中心對環境的影響,所以投入一連串的環境保護行動,包括廢棄物管理計畫、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等。

今年初,Google也在台灣落實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向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十MW(百萬瓦) 的再生能源電力;Mark Dolan強調,隨著在台灣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可為本地人才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台灣的資料中心去年起開始招收實習生,已有幾位在畢業後獲聘為正職員工,Google已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