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花博》友達微美館 556吋電視牆展科技美學

2018/10/20 06:00

「微觀視界」主展區是以六十片顯示器打造全台最大的五百五十六吋電視牆。(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十一月三日登場,獲各界熱烈響應,友達光電於后里森林園區興建企業展館「友達微美館」,以「微觀新視界.舞動生命之美」為主題,規劃「生命之門」、「微觀視界」、「種子光廊」、「奇幻庭園」四大展區,邀請民眾一窺植物的生命旅程,昨舉行剪綵典禮,透過全台最大的五五六吋電視牆,展現華麗視覺效果與植物微觀世界,將最美的事物呈現給遊客。

台中花博「友達微美館」規劃「生命之門」,邀民眾一窺植物的生命旅程。(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花博友達微美館建置全台最大的556吋電視牆,呈現植物微觀世界。(記者張軒哲攝)

昨日剪綵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副市長張光瑤、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台灣博物館館長洪世佑、互助營造總裁林清波等人都到場,見證台灣企業的高科技。林佳龍表示,友達結合精密機械、光學、電子等技術,讓花博精采呈現,讓大家在微型世界裡,感受花卉的美好。

台灣博物館採集百餘種植物,利用電子顯微鏡拍攝出經上萬倍放大的花粉顯微照片,挑選出卅種以上樣貌最漂亮的花粉做為樣品,友達再進行影像後製,建立3D數位化模型,搭配聲光音樂效果。

友達微美館入口處「生命之門」,由廿八台顯示器組成的多層次拱門,展示大自然實景拍攝結合電腦動畫的壯闊絢麗影片。「微觀視界」則以六十片顯示器打造全台最大的五五六吋電視牆,播放由台灣百合、九重葛等卅種以上各式型態花卉與花粉舞動獨特影片,色彩奪目,令人驚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