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限排效應 台PCB廠強漲

2018/08/24 06:00

PCB族群進入傳統旺季。圖為臻鼎公司。(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中國針對PCB工廠祭出限排令,中國建滔集團旗下深圳達信因不合規定,即將關廠解散,使得PCB供應吃緊,台灣PCB廠商有機會受惠漲價與轉單效應,成為盤面資金追逐重點,華通(2313)、欣興(3037)、燿華(2367)放量強漲。

PCB族群因進入傳統旺季,由臻鼎-KY(4958)、台郡(6269)帶頭,相關個股股價展開一波波攻勢,具轉機的低價股金像電(2368)獲投信認養,近1個月漲幅高達70%,楠梓電(2316)連2天急拉漲停,PCB族群百花齊放,由於中國執行限排令,已有PCB廠面臨關廠危機,增添台廠轉單想像題材。

臻鼎-KY位於中國的鵬鼎工廠多年來致力環保,獲得蘋果與中國政府表揚,中國政府將鵬鼎列為綠色製造試點工廠,更被中國選為中國第1家「清潔水項目」的合格工廠,臻鼎-KY有信心不受到影響。

PCB業者指出,中國限污、限排政策趨嚴,未來新據點盡量避開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相關區域,轉進湖北、湖南等其他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