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端概念股 是方電訊6月5日上櫃

2018/05/09 06:00

是方預計6月5日上櫃。圖右為是方董事長吳彥宏、左為總經理劉耀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台最大的國際級電信中立IDC(互聯網數據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是方電訊(6561)預計6月5日上櫃。是方董事長吳彥宏指出,除既有業務外,是方未來發展計畫以擴大雲產業鏈、產品及目標客群,期待成為東亞電信樞紐及雲端商務應用中心。

是方是全台最大的中立IDC機房,是方的網際網路交換中心也是全台會員數及流量最大的所在,全台有43個客戶,流量達120G。是方昨日興櫃收盤價為204.49元。

看好雲端服務發展潛力,是方去年和國外軟體大廠甲骨文(Oracle)合作,以OCM(Oracle Cloud Machine)提供客戶國際級雲端專業技術的整合支援及雲資料庫落地的雲服務;今年2、3月分別與微軟、亞馬遜旗下雲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公司合作,並與國際大廠IBM結盟,開發亞太區第1家「華人智慧健康雲」,預計今年第4季推出商用版本。吳彥宏指出,未來還會與另一家國際級線上會議公司有合作計畫。

是方去年每股稅後盈餘6.4元,年增18.17%,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5.49億元、年增7%,淨利成長37%,每股稅後盈餘為1.81元,是方總經理劉耀元預期,第2季營運成長力道可望與第1季相當。

是方目前IDC機房服務佔比26.4%、數據網路服務53.9%、語音通信服務14.2%、雲端應用服務5.5%,劉耀元說,數據網路及雲端應用服務成長力道強勁,其中,雲端應用服務每年成長可達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