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光碟廠破產 中環、錸德受惠

2018/01/24 06:00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光碟片產業再度洗牌!全球第3大光碟廠印度MBI申請破產停產,市場傳出光碟廠因供貨吃緊,預計一次性調漲價格、幅度高達30%,法人表示,包括中環(2323)、錸德(2349)都將受惠,而昨日2檔股票一度攻上漲停板。

錸德表示,近2年來光碟片售價調漲,主因為原物料變貴,而今年1月起調漲全線記錄型光碟片產品售價,調幅最大者為30%;中環也承認,接單比預期好,年初開始漲價。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去年就指出,接下來會是光碟產業淘汰波的最後一波,目前產量下降、價格拉高,從營收看年成長率雖下滑,但毛利率比過去好,中環光碟產品在全球市占率達30%,穩居全球第1大。

他認為,光碟產業仍有一定需求,尤其客戶對品質要求提高,而中環在「高容量」儲存軟體佔有領先地位,都是大廠指定品牌。

法人則分析,中環、錸德近年來光碟片已轉向高階產品,且錸德每股淨值6.7元、中環每股淨值10.61元,都明顯高於股價,皆屬於「轉機股」,如果今年部分產品真能漲價30%,全年「虧轉盈」將可成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