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ameStop盤前飆逾七成!交易平台再出手:每人限持5股

2021/01/29 21:30

遊戲驛站29日盤前漲幅逾七成,交易平台祭出交易限制。(路透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多空大戰仍未止息,在納斯達克掛牌的遊戲驛站(GameStop,GME)散戶軋爆空方,21日從每股43.03美元至27日漲至每股347.51美元,28日受交易平台暫停交易影響,回檔收在193.6美元,今(29日)盤前大漲逾70%,對此,交易平台再度出手干預,預告每位散戶每日限持有5股。

根據《NewsWeek》報導,美國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 Markets)28日緊急暫停散戶對「遊戲驛站」下單,該公司執行長泰內夫(Vlad Tenev)聲稱,此舉是為了保護自身與客戶,因此必須限制散戶買進「遊戲驛站」股票,強調暫停交易的決定絕無偏袒任何一方,或圖利任何避險基金,也聲稱將取消限制。

據了解,遊戲驛站今(29日)盤前交易從28日收盤價193.6美元爆漲140多美元,漲幅超過七成,而有網友發現,交易平台羅賓漢對此已經在官網公告,每位投資人最多只能擁有5股遊戲驛站股票,或擁有10股期權,若超出這些總額將無法繼續買進,超出的部分不會被強迫出售或平倉。

此外,交易平台羅賓漢也另外對12檔近期飆漲的股票作出持有總額限制,該公司指出,除非客戶賣出足夠多的股份,以降低持有股數,否則無法買入,若有期權在今日到期將平倉處理,所有限制都將持續至另行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