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意私房被封網 數位部執行「停止解析」

2024/04/10 19:03

創意私房被停止解析後,台灣民眾連上時網域時,會出現停止解析的畫面。(示意圖,記者徐子苓翻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違法色情論壇「創意私房」是否能強制移除備受關注,衛福部今天稍早承諾會發文給數位部,將創意私房封網。而數位部主管的財團法人TWNIC向本報證實,已收到衛福部公文,並立即執行「停止解析」(俗稱封網)。

本報昨日獨家報導,數位部稱需要衛福部發出行政命令,才可以請TWNIC配合封網,後續引發朝野立委關注。TWNIC(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董事長黃勝雄今天傍晚證實,已收到衛福部公文,TWNIC立即執行停止解析,台灣民眾已無法連上創意私房網站。

創意私房在非法色情市場中橫行已久,2021年底曾經被台北地方法院扣押網域名稱、命其停止解析,但後續又轉址重生,政府卻遲遲沒有行動,問題出在哪個環節?

黃勝雄表示,TWNIC正和高檢署、作用法主管機關協調,如何加速行政審查流程,加速停止解析這類違法網站,而在技術方面沒有問題,TWNIC一收到通知就能立即執行。

數位部表示,數位部主管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於今天傍晚6時許收到衛福部公文,依據《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性侵害防治法》相關規定,要求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針對「meitufang.com」執行網域停止解析措施。TWNIC收到公文後,隨即協調各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停止解析該網域名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