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MI:12吋矽晶圓會有價格壓力 8吋矽晶圓相對較健康

2019/01/21 16:13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左二)、產業研究總監曾瑞榆(右)。(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矽晶圓近期出現價格不再上漲的雜音,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產業研究總監曾瑞榆今表示,12吋矽晶圓今年確實因供給大於需求,會有價格壓力,8吋矽晶圓則相對較健康。

曾瑞榆表示,去年晶圓廠材料支出約年成長14%,根據預測2019年則將成長5%。封裝材料也正面臨著價格壓力與替代技術等逆風的挑戰。

SEMI今天舉行「前瞻2019趨勢未來」年終媒體聚會,展望今年,曾瑞榆指出,2017到2018記憶體晶片需求進入「超級循環」的高峰,DRAM、NAND快閃記憶體都因投資新廠或技術推進,帶動近2年出現顯著成長,也讓全球前段晶圓廠設備投資金額持續創新,但2019年因記憶體需求疲軟,記憶體大廠資本支出下降,超級循環將告終。他預期明年會恢復健康成長態勢。

根據SEMI統計,2019年半導體晶圓設備投資在韓國仍居全球之冠,但相較去年大減4成;中國可望居全球第2,但比去年晶圓設備投資約下滑1成;台灣因台積電、美光仍持續投資先進製程,預期2019年仍逆勢成長,將續居全球第3大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