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H100晶片紓壓了 訂單大戶被爆開始轉售

2024/02/28 07:42

輝達高階晶片先前受人工智慧熱潮而供不應求,如今交貨時間縮短及租賃服務容易,不再是遙不可及。(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惠AI技術的高速發展,輝達高階晶片H100被全球瘋搶,以致供不應求,不過如今的交貨時程已明顯縮短,市場供不應求的情況也有所改善,許多先前大量採購H100晶片的客戶被爆開始進行轉售。

根據Tomshardware報導,輝達資料中心GPU H100因為人工智慧應用暴增,出現一段時間的供不應求,如今的交貨期已從高峰期的8到11個月,縮短到3到4個月,供貨壓力已明顯緩解,加上大型雲端供應商,包括AWS、Google Cloud和Microsoft Azure等提供客戶租賃人工智慧運算服務也變得容易,使得先前大量採購H100 GPU的企業開始進一步轉售這些 GPU。

據報導,這些客戶轉售的原因是輝達AI晶片不再稀少性,加上維護成本的高昂,促使這些企業不得不做出這樣的決定,如今與1年前市場嚴重短缺的局面有著天壤之別,不過即便取得輝達高階晶片變得相對容易,但對整體市場來說,人工智慧熱潮持續升高,對需要進行大型人工智慧模型運算的企業而言,需求依舊持續。

另外,因為AWS、Google Cloud和Microsoft Azure等提供客戶租賃人工智慧運算服務變得更加容易,提供企業在短期內租賃到GPU,解決先前的晶片需求問題,也是讓人工智慧晶片的需求減少和等待時間縮短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