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12月進出口不如預期 國際油價相繼暴跌逾2%

2019/01/14 21:51

隨著中國去年12月進出口雙雙下跌,引發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擔憂,國際油價今一度大跌逾2%。(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第2大原油消費國中國去年12月進出口表現不如預期,使燃料需求前景縮減,國際油價2大指標今紛紛暴跌逾2%,其中,倫敦布蘭特原油更一度跌破60美元大關至59.27美元。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面對中國經濟放緩,上月進出口紛紛下滑,引發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擔憂,倫敦布蘭特原油今再度跌破60美元關口,最高下挫2.04%至59.27美元,當前暫報59.77美元;而紐約西德州期貨原油今最高則下跌2.3%至50.44美元,當前暫報50.88美元。

對此,期貨經紀公司Oanda的Stephen Innes在最新報告中指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前景使國際油價走低,並推動貿易戰打擊中國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但另一方面,當前仍沒有數據表明,中國原油進口量已減弱。

事實上,隨著國際油價自去年10月持續下跌,布蘭特原油甚至在上月跌破50美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此前也加速其減產計畫,以防止供給過剩並提振油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