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談有望?美商務部長預期達成部份協議

2019/01/08 14:12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預測,美中會面可以達成部份協商。(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新1輪協商今天展開第2天會談,而在為期2日的會議結束前,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預測,美國和中國有望達成直接的貿易協議,但在結構性貿易以及強制執法等問題上,尚需要時間討論。

羅斯在《CNBC》的訪談上表示,他認為中國會提出一些美國可以接受的方案,一些可以解決貿易戰重要問題的方案。羅斯將協商達成共識的難度分為3級,第1類是最簡單的直接的貿易協議,例如中國承諾從美國進口天然氣、大豆等商品;第2級較困難,是處理一些結構性問題,如竊取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移、放寬外資進入市場的限制等;第3級是最困難的,也就是中國要如何落實解決這些結構性問題,法律的強制力讓底下的人知道什麼事情不該做、不能去做。

羅斯預期,透過協商,美國和中國有希望達成直接的貿易協議,因為這方面是最簡單有共識的。

美中新一1協商進入第2天會議,昨日《華爾街日報》報導,本輪協商美中雙方官員會更進一步的討論雙方開出的條件細節,如中國放寬美國企業進入的條件、減少補貼措施等,另外美國希望中國可以提出更具體的方案,例如中國擴大進口美國商品,美國會要求中國列出具體進口的商品、何時開始進口等。

美中貿易協商尚未有結果,不過首日協商出現小插曲,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意外出現在會場,由於本次協商並非是高級官員出席,這也讓外國媒體認為,儘管劉鶴沒有參加會談,但出現在會場的舉動,顯示中國非常重視本輪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