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1/05 09:37

蘋果罕見下修財測後,美股道瓊指數週四收盤狂瀉660點,蘋果股價崩跌9.96%,波及亞洲高科技股,日股週五收盤重挫2.3%。(歐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蘋果財測空襲 血洗全球科技股

全球股市連日來大幅波動,蘋果罕見下修財測後,美股道瓊指數週四收盤狂瀉660點、跌幅2.8%,蘋果股價更崩跌9.96%,投資人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升高。「蘋果衝擊」週五持續發酵,波及亞洲高科技股,日股日經指數和台股加權指數分別收跌2.3%、1.2%,歐股3大指數午盤勁揚1.5%至2.1%,主要受到美中貿易談判在即、中國宣布新經濟刺激措施的激勵。

相關新聞請見:

蘋果財測空襲 血洗全球科技股

蘋果日報財經︰台股開年 連3黑 慶祝行情沒了 元月效應恐落空

台股迎接2019年開紅盤第1週,短短3個交易日週線跌345點,跌幅3.54%,也跌破前波低點9400點關卡,對台股拖累最大的個股為台積電及鴻海,已分別跌7.8%及4.5%,大立光、國巨、可成等也在拖累台股最深的個股之列。股民期待元月能脫離頹勢的元月效應恐將落空。

工商時報財經︰中美貿易戰 楊金龍:央行有能力穩定匯市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4日指出,美中貿易衝突升溫以來,國際金融市場波動擴大,新台幣對美元匯率,相較其他貨幣穩定,央行是有能力穩定匯市!央行將持續關注全球貿易保護主義的發展、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及相關情勢對國內經濟金融的潛在影響,適時採行妥適政策。

經濟日報財經︰貿易戰有解 美中7日辦副部級磋商

美中兩國昨(4)日就重啟貿易談判舉行副部級通話,大陸商務部確認公告,雙方7日至8日兩天將舉行副部級磋商,美國副貿易代表格瑞斯將率領美方工作小組訪中,與中方工作小組在北京就落實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重要共識進行積極和建設性討論。

星島日報財經︰樓價反彈撐升地產股 長實恒基領展標青

本港樓市氣氛近期好轉,除了預期美國聯儲局今年的加息步伐減慢,以及大行料樓價將見底,昨日公布、反映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終止3週連跌,刺激本地地產股表現強勢,長實集團(1113)及恒基地產(012)昨日均升逾5%。市場人士認為地產股「高息又穩健」,目前吸引力較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大;而領展(823)昨日亦升3.58%,收報80.95元,創上市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