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外債問題和地緣政治刺激 人民幣將加速國際化

2018/12/17 21:51

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報告指出,基於地緣政治和中國經常帳戶惡化,預計未來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將會加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在2009年前,受中國政府嚴格控制,禁止幾乎所有貨幣出口,或在國際交易中使用,但隨著中國經濟快速增長,在貿易上能以人民幣直接結算的國家也增多。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報告指出,基於地緣政治和中國經常帳戶惡化,預計未來人民幣國際化的進程將會加速。

《路透》今(17)報導,高盛最新報告稱,人民幣將因地緣政治和中國經常帳戶惡化等因素,加速國際化。高盛報告表示,中國2015年的資本管制,讓人民幣有序的走向國際化進程,讓匯率更市場化。

報告稱,中國可能成為淨負債國,為了維持低水平的外債,擁有國際化的貨幣是最理想的方式,若要避免新興國家的外債問題,以及追求類似美元的國際貨幣地位,人民幣的國際化程度將會是關鍵。

而在地緣政治上,報告表示,美中貿易戰讓中國減少依賴美元,提倡使用人民幣,有國家安全上的重要意義。人民幣破7則似乎因國家政策受阻,但高盛報告認為,人民幣兌美元不會長期維持在某個區間,而若人民幣在美中貿易關係中的角色簡化,將會繼續人民幣匯率市場化的進程,且中國當局不會放棄讓人民幣國際化。

在人民幣國際化政策下,報告預計,在岸、離岸人民幣市場的即期匯率和利率,將因中國逐步放寬跨境資本管制而更收斂,人民幣波動性隨之增加,可能影響其他亞洲貨幣。

高盛預期,人民幣資本帳戶自由化,將放寬境外資產流入管制,但中國本地居民的境外帳戶,管制可能趨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