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股金控獲利不如民營 顧立雄:或可擴增保險版圖

2018/11/07 11:31

顧立雄(左)表示,泛公股金控若要發揮綜效,另外擴增保險版圖可能會比較好。(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民營金控在過去10年間,不論是總資產或獲利成長率都超越公股金控,並詢問金管會、財政部首長看法;兩大財金首長對此均表示,泛公股金控要提升獲利,需要銀行以外的第2個獲利引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更指出,擴增保險業版圖可能有助於公股金控發揮綜效。

立委曾銘宗指出,從2009到2017年間,我國金控資產成長率前3名,分別是玉山金、國泰金和中信金,成長率都超過100%,而獲利成長率前3名,則是中信金、永豐金和新光金。

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國泰金、富邦金與中信金都是因為併購壽險業,總資產成長率大幅成長;顧立雄也說,因民營金控還有保險子公司,資產成長會比較明顯。

顧立雄表示,泛公股金控的包袱相較國營機構為輕,若要發揮綜效,另外擴增保險版圖可能會比較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