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里克、蘭德黃金同意合併 5千億金礦業巨人將出現

2018/09/24 17:10

加拿大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和原競爭對手英國蘭德黃金資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 Limited)今(24)共同聲明表示,巴里克黃金公司同意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競爭對手蘭德黃金資源公司,交易價值183億美元(約新台幣5616億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和原競爭對手英國蘭德黃金資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 Limited)今(24)共同聲明表示,巴里克黃金公司同意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競爭對手蘭德黃金資源公司,交易價值183億美元(約新台幣5616億元)。

綜合外電報導,巴里克黃金公司同意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蘭德黃金資源公司,以維持巴里克黃金公司世界最大黃金生產商的地位,此交易價值達183億美元。據交易條款,巴里克黃金的股東,將擁有新合併公司約66.6%的股份,而蘭德黃金資源公司的股東,將擁有新公司約33.4%的股份;每位蘭德黃金股東,可獲得6.128股巴里克黃金新股票。

蘭德黃金資源公司的執行長Mark Bristow,將在新合併的公司中擔任相同職位,而巴里克黃金公的董事長桑頓(John Thornton)將成為執行主席。

巴里克黃金公司和蘭德黃金資源公司聯合聲明表示,透過合併業內最重要的一級黃金資產,將創造金礦業中的領先公司。

由於資金管理不善,巴里克黃金公司和蘭德黃金資源公司在過去1年,都失去約1/3的市值而遭投資者批評,這也迫使兩公司更專注於控制成本,並節制收購。

黃金價格則從今年至本月初已連續5個月下跌,達5年來最長跌勢,但美銀美林全球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表示,美國政府的減稅政策使財政平衡惡化,加上對貿易戰的擔憂,2019年的黃金平均價格可能漲至每盎司1350美元(約新台幣4143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