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碟片大廠錸德「音爆」上漲 證交所呼籲要冷靜

2018/06/06 11:01

受到雲端儲存市場發展影響,光碟族群股價也跟著大漲。(圖擷自錸德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雲端儲存市場發展影響,光碟族群股價也跟著大漲。近期被外媒關注且形容是「音爆」(Sonic boom)上漲的光碟片大廠錸德,其股價漲勢猛烈,連證交所都為其變更交易方式,撮合時間延長至20分鐘。

綜合媒體報導,錸德今年陸續傳出利多消息,像是在4月拿下日本專業B2B光碟市場訂單,5月7日宣布成為日本Panasonic唯一海外代工廠,預計開始量產 300GB 的高容量檔案光碟,成功卡位最新規格高密度高容量 Archival Disc 市場,讓其股價隨即飆漲,累計漲幅高達 217%。

根據《財經新報》報導,預測未來冷數據的儲存需求將越來越高,大容量儲存光碟將會更受青睞,但目前因市場上規格尚未統一,預估進入爆發期仍需要一段時間,且目前檔案光碟專利大多握在日廠手上,現在行情多基於對未來的想像,因此證交所也呼籲投資人仍應多方觀察,謹慎以待。

德信證券認為,預估光碟業最快在2019年才能看到復甦,但目前仍有許多不確定性,德信證券也指出,目前市場的確有過熱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