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條條道路通神山!小摩斷言:所有AI道路都起源於台積電

2024/04/03 06:18

條條道路通神山!小摩斷言:所有AI道路都起源於台積電(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人工智慧(AI)浪潮來襲,引爆智慧新革命,Susquehanna(海納國際集團)與小摩一起斷言,所有人工智慧道路,都通向台積電(2330),分析師表示,隨著晶圓平均售價的提高,及強勁出貨預期,不僅目標價上調到180美元,2024年全年每股盈餘有望達到10美元。

CNBC報導指出,Susquehanna表示,全球對人工智慧需求的激增,導致了台積電的回歸,隨著晶圓平均售價的提高,分析師Mehdi Hosseini上調了目標價,至180美元,以4月1日收盤價141.49美元來算,還有27.21%的上漲空間。

分析師指出,台積電從年初至今,股價漲約33%,但是我們認為真正的重新評級,甚至還沒開始,因為台積電是製造關鍵人工智慧元件的唯一可行解決方案,且經過近2年的庫存調整,2025年的整體需求圖景(人工智慧除外)也是建設性的。

因此,公司與摩根大通(JPMorgan)一起斷言,所有人工智慧道路,都通向這家全球晶片製造商(台積電)。

與同行一樣,Susquehanna認為台積電的股價被低估了,因為該股目前的遠期本益比為21倍,而更廣泛的VanEck半導體指數(SMH)為31倍。

然而台積電在2024年開局強勁,其在美國上市的股價今年上漲了33%,由於對人工智慧的持續押注,台積電已成為SMH中表現第2好的公司。

而台積電是輝達(NVIDIA)、Advanced Micro Devices和高通(Qualcomm)等晶圓巨頭的供應商,根據公司給出180美元的目標價,台積電還有27%上漲空間,支撐這一看漲,呼籲的是1種押注,即更多的客戶將需要新的人工智慧產品的領先工具。

鑒於此,以及對強勁晶圓出貨量的預期,Hosseini估計台積電第1季的收入將接近該公司範圍的頂端。他補充說,第2季度收入將季增6%至8%,展望未來,我們預計全年將出現更多積極消息,有助於增強每股盈餘10美元的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