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金融監管怎麼管? 傳英財政部和央行喬不攏

2018/05/29 18:59

英國財政部和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傳出在脫歐後監管金融服務業問題上意見紛歧。圖為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圖片擷取自Google街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財政部和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傳出在脫歐後監管英金融服務業問題上意見紛歧。財政部長哈蒙德(Philip Hammond)贊成英國脫歐後維持和歐盟相近的監管法規,但央行表示希望能維持對英國金融最大監管權力。

英《金融時報》28日報導,英國財政部傳出和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在脫歐後監管英國金融服務業問題上意見紛歧。財政部長哈蒙德支持脫歐後,維持和歐盟相近的監管法規,以便英國持續和歐洲市場接軌。

但1英格蘭銀行官員透露,英格蘭銀行認為英國金融服務業的規模龐大,應有自己的監管體系,「央行希望能在最大程度上,擁有監管英國金融的權力」。

英格蘭銀行拒絕對報導發表評論。財政部發言人則稱,正和英央行合作,確保英國經濟的穩定和繁榮,並表示「同意英國不會完全接受歐盟的監管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