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智慧製造論壇 250企業參與

2018/04/25 20:30

系統整合廠商為業者講解智慧化解決方案。(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推動智慧製造,今天在板橋凱薩飯店舉辦新北市智慧製造論壇暨商機媒合會,邀專家為與會的新北市工廠頭家講解智慧製造趨勢,並規劃一對一媒合區。新北市政府經發局表示,今年推動以來,已有1間業者申請安裝「智慧機上盒」,更已訪視12間有興趣轉型的業者,今年目標協助60間業者轉型、安裝200組智慧機上盒。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新北境內有2萬家工廠,為全國最多,且多是有轉型需求的傳統產業,市府今年3月成立新北市智慧製造服務團,幫助產業智慧化升級。而導入智慧化生產不僅能增加產能,更解決勞工短缺和環境污染等問題。

新北市經發局工業發展科長高弘儒說,業者「升級」不需要花上百萬購買全新機器,可在現有機器安裝智慧機上盒(SMB),等於是為舊有機器安裝偵測器、連上網路,將各機台資訊撈到網路。

高弘儒說,業者安裝工研院的SMB「PI BOX」可獲得市府每台2萬元、最高共40萬元補助;使用其他系統整合廠商的SMB,也能向經濟部請領補助。在地塑膠零件射出成型廠商「精泉科技」已為廠內沖壓機安裝,將可隨時取得生產線溫度、濕度和電流等即時資訊。

新北市智慧製造論壇暨商機媒合會現場更有工研院和4間系統業者,協助業者選擇最適合自家業種的SMB,不管是傳統製造業或是CNC、機械手臂,都各有適合的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