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惠貿易戰 遠東新衝越南產能

2019/06/18 05:30

遠東新受惠美中貿易戰,越南廠將增加聚酯棉、工業用布、瓶粒產能。圖為遠東新展示的回收紗品牌。(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後,越南因不受加稅影響而成為受益者,早期前往當地布局的紡織、製鞋業也像是進入避風港,原料供應商遠東新(1402)更是大贏家,直接受益於當地群聚效應,針對聚酯棉、工業用布、瓶粒增加產能,將在下半年開出。

遠東新啟動全球布局,台灣、日本、美國都有擴產、併購計畫,越南部分,數年前就規劃100億元,在越南寶鵬工業區興建從粒子、紗線、布料、印染到成衣的一條龍垂直整合生產基地,占地100公頃,分成兩半,一邊紡織、一邊化纖;紡織有織布、染整,化纖則有瓶用粒、聚酯棉、聚酯絲,能外銷給歐洲、美國、日本,也有望打入韓國。

遠東新的布受NIKE、adidas的戶外、休閒瑜伽系列愛用,因此紗線就近供應當地國際品牌的供應鏈百和(9938)、得力(1464)、旭寬等。

遠東新另受矚目的是環保回收紗,該公司獨家供應adidas與國際環保組織Parley for the Oceans聯名跑鞋所用的海洋回收紗,此款紗線是台灣製造,把從海洋蒐集來的瓶子清洗打碎後,拿到遠東新新竹新埔廠造粒、抽成紗線。這雙跑鞋在2017年、2018年共售出1100萬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