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邦魏理仕:港Q3店舖租金 創21年最大季度跌幅

2019/10/15 21:03

據美國不動產商世邦魏理仕(CBRE Group),香港第3季的整體店舖租金,已按季大跌10.5%,為21年以來最大季度跌幅,甚至今年內還會再跌5%到10%。圖為香港街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當局已稱,將推出措施協助因反送中抗爭持續而受害的零售業,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日前也呼籲,當地房東和房地產開發商應積極考慮降低租金,而據美國不動產商世邦魏理仕(CBRE Group),香港第3季的整體店舖租金,已按季大跌10.5%,為21年以來最大季度跌幅,甚至今年內還會再跌5%到10%。

港媒《信報》今(15)報導,世邦魏理仕指出,香港第3季的整體店舖租金受美中貿易戰,和持續的反送中衝突影響,季減10.5%,零售商在擴張店鋪或搬遷上更謹慎,但仍有部分化妝品和時裝零售商達成新租約。

商場方面,其零售店舖租金雖然維持穩定,但也有房東提供暫時免租,且因大型商場週圍持續發生示威,恐使商場店舖的新租約租金下跌。

另因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世邦魏理仕香港顧問及交易服務商舖資深董事溫運强指出,香港零售商和房東在反送中抗爭中,受到的衝擊比2014年的佔中運動更大,若抗爭持續,也可能延長零售業的低迷時期。而就當前環境而言,較活躍於店鋪租賃市場的為短期租約,和期間限定店(Pop-up Stor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