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傳赴港2次上市 集資額砍半至100億美元

2019/06/27 11:40

中國媒體《財新》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這次阿里巴巴的集資額為100億美元,金額只有先前傳出金額的一半,但仍機會成為近9年來最大型新股。(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先前傳出今年下半年有意赴香港進行第2上市;中國媒體《財新》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這次阿里巴巴的集資額為100億美元(約台幣3106億),金額只有先前傳出金額的一半,但仍有機會成為近9年來香港最大型新股。

先前外媒指出,阿里巴巴有意赴香港進行第2上市,也傳出已經秘密向香港交易所提出申請;對於有關阿里巴巴集資額,市場則眾說紛紜,外媒曾報導,這次阿里巴巴將集資200億美元,但根據《財新》引述消息來源指出,集資額為100億美元。

若以阿里巴巴市值4300億美元來計算,這次發行的股份規模,佔公司已發行股本約2.3%;若公司成功在香港第2次上市,將是友邦保險在2010年上市以來,香港集資額最大的新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