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單停滯 全新:短期現象

2016/05/12 06:00

全新發言人紀筱玲。(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以來光通訊產業雜音多,砷化鎵各公司表現差異頗大,不過,全新(2455)今年首季算是繳出不錯的成績單,發言人紀筱玲昨參加證交所法說會時表示,訂單停滯是短期現象,估計第2季末客戶將開始拉貨,第2季營收應會比首季佳,此外,全新的光通訊客戶還會增加,下半年新產品出貨計畫不變。

全新首季稅後盈餘1.6億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33億元及去年第4季的1.1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65元,也較去年同期0.54元及去年第4季0.47元高;4月營收2.08億元,月減17.78%;累計1-4月合併營收8.72億元,年成長20.33%。

面對市場質疑聲浪,認為智慧型手機銷售差、中國客戶訂單趨緩等,紀筱玲則說,除非中國不再建置基地台與鋪設光纖,否則這些都只是短期現象;她也說,預計美系智慧型手機大廠新機會在第2季末開始拉貨,因此,第2季營收有機會優於首季。此外,全新光通訊客戶也會增加,所以下半年新產品的出貨計畫不變。

法人也認為,iPhone 7可望自5月底、6月開始拉貨,雖然iPhone6S與iPhone5SE銷售不如預期,但估計全年蘋果在全球仍可銷售2億支手機,由於上半年僅銷售約9500萬隻,下半年仍有1億支的銷售量可期待,因此,預估砷化鎵第2季業績還是有機會比第1季好,而下半年則比上半年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