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低油價 不利美經濟成長

2016/04/04 06:00

能源業緊縮資本支出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高盛上週六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低油價雖然有助於消費支出,卻導致能源業者大砍資本支出,不利美國經濟成長,整體而言是「弊大於利」。

美國去年每日原油產量約一千萬桶,為數十年來最多,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為全球第二大產油國。由於全球原油產量暴增,油價重挫逾五成,對美國國內能源業者造成巨大壓力。

高盛預估,美國能源業者若要達成損益兩平,油價須介於每桶四十五美元至八十美元之間。上週五國際油價跌破四十美元。

高盛指出,目前的油價水準迫使能源業者大砍資本支出,將拖累美國經濟成長;油價至少須回升至七十美元,才會促使能源業者恢復資本支出。

高盛分析師在報告指出:「我們的結論是,低油價對美國經濟成長的淨效果迄今都是負面的,雖然有助於提振消費支出,卻重挫能源公司資本支出。」

標準普爾去年警告,能源公司發行的五成公司債已被視為財務困難債券(distressed bond),面臨違約的風險,預估有一千八百億美元這類公司債屬於財務困難債券。而從去年以來,北美至今已有逾五十家能源公司聲請破產保護。

高盛表示,巴肯、Eagle Ford和帕米恩盆地等美國三大頁岩油區,占美國原油產能約一半,頁岩油業者要達到損益兩平,油價須介於每桶四十五美元至五十五美元之間,按照目前的油價水準,業者未來將面臨巨大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