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轉型才有活路 連接器廠找出路

2015/12/07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隨著PC、NB式微,連接器、線材廠商轉型動作不斷,除了信邦(3023)最早切入工業用連接線外,今年矽瑪(3511)也接到穿戴式裝置霸主Fitbit的訂單,良維(6290)、佳必琪(6197)則分別鎖定電視、雲端進擊,也陸續交出成績單。

佳必琪董事長張舒眉上週提前預告,公司未來營收下滑不要太驚訝,因為佔目前公司營收比重逾5成的消費性電子連接器跟線材,將會選擇性接單,只接高毛利的產品,公司的重心將放在物聯網及雲端、資料中心等,今年相關產品營收比重已近5成,明年將持續成長。

張舒眉透露,公司已經拿到雲端網通的客戶,而公司研發的網通連接線材QSFP28新產品,也已經通過客戶認證,具有100G的傳輸速度,預估2016年量產,現在正爭取2家國際雲端設備大客戶下單。

張舒眉指出,公司今年獲利下滑主要受到研發費用上升,以及低毛利率的消費性電子訂單拖累,不過,整體毛利還算可以,預期明年毛利率在訂單篩選以及新訂單貢獻下,有機會回升。

至於良維則是受到美系客戶積極拉貨,9、10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走過慘澹的上半年,良維表示,經過幾個月的磨合期,美系客戶的電視電源線新產品目前出貨成長最快,明年還是成長的主要來源。

良維指出,美系客戶明年在電視方面應該還有秘密武器,猜測可能是音效線,應該會在下半年推出,但上半年就會試單,也是良維明年的成長來源之一。

法人表示,良維明年在客戶新產品出貨貢獻下,毛利率有機會回到2014年水準,今年營收目標85~90億元,明年有機會出現2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