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九月裁員竄高 LED、面板傷最重

2015/09/22 06:00

管理局分析,資遣員工產業別包括LED、面板等光電廠商,也有虧損的半導體廠商。(記者陳梅英攝)

241人 已創今年單月新高

〔記者洪友芳、陳梅英/綜合報導〕新竹科學園區再現裁員潮,根據竹科管理局統計,今年以來累計區內共有一五一三名員工被資遣,較去年同期約增加一到兩成;尤其是九月到上週五(十八日)止,已達二四一人,創今年單月資遣人數新高,而產業別以發光二極體(LED)、面板等光電廠商為主。

昨傳出面板廠大幅裁員,面板雙虎大動作澄清。群創強調,今年一至六月資遣約卅一人,為例行汰弱留強作業,群創路竹LTPS廠仍持續徵才,並無裁員計畫;友達也說,八月關閉L3A廠(三.五代線),安排人員調度其他廠區,約七十三人無法接受調任選擇資遣方案,並非因景氣影響而裁員。

面板雙虎都強調,竹科今年前九月遭裁員員工數不到一千六百名,友達與群創合計約百人,僅占比六.二五%,比率相當低。

管理局表示,竹科廠商每年都會考核員工績效,針對表現不佳的員工進行資遣,也有的是因業務緊縮或公司虧損,為了降低營運成本,而出現資遣人力動作;今年以來,竹科廠商每月資遣員工數約介於一到兩百人之間,但九月到上週五為止已經達到二四一人,是今年單月資遣人數新高,的確有明顯增加的情形。

管理局分析,資遣員工產業別包括LED、面板等光電廠商,也有虧損的半導體廠商。業界表示,紅色供應鏈大肆擴充產能,殺價競爭,加上不景氣來襲,對台灣產業衝擊將日益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