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億創業基金? 馬雲︰下次再說

2015/06/06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上次來台大談創業的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曾提出一百億創業基金,助台灣年輕人創業。馬雲昨說,這計畫因為目前有台灣阿里巴巴和淘寶網問題,正和有關機構(指我國投審會)交流,怎麼樣註冊才合法,目前正在走流程並招募人才,等下次有消息時再說。

馬雲這次不談創業、改談教育。一上台就喊王金平「學長」,強調名譽博士是榮譽也是責任,會鞭策他拿出更多時間放在教育上,且一直都為自己身為師範生感到驕傲,且獲頒台師大這個學位後對台灣備感親切,從今天起台師大將成第二母校,第一母校則是杭州師範大學。

稱要教失敗經驗學分

馬雲說,他心裡有很大內疚,畢業於師範,卻只當了六年老師就出來創業,原本他離開時校長對他說,何時回來都歡迎,但他估計十年都不會回去,希望有天成功可以去哈佛教、失敗則到北京大學教;不過失敗的經驗比成功重要,未來會在師大教失敗經驗分享。

馬雲強調,他創業已經廿年了,當老師最大的感受就是希望學生超越老師,且因為這個心態在公司也獲年輕人支持,他今年三月在台灣跟大學生交流,對台灣大學教育印象深刻,認為台灣年輕人朝氣蓬勃、很有禮貌,且人才教育完全靠師範,師範大學是教育根之所在,通常師範優、教育優,而教育優,人才優,未來卅年將是人類變化劇烈的時代,將進入數據技術時代,希望台灣的年輕人把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