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攻心商機 麗臺拚醫療比重倍增

2015/05/11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雖然主力產品是繪圖卡及工作站,不過麗臺科技(2465)耕耘醫療市場多年,陸續推出多項醫療產品,甚至是科技業中少數開發出醫療雲系統的公司,日前也跟雅柏迪科技合作,推出「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麗臺董事長盧崑山樂觀預估,今年醫療部門的營收比重,將較去年倍增。

而這次推出的「偵貼心」產品,盧崑山表示,透過美國Inovise Medical技術授權與合作,雅柏迪科技成功開發出「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並完全掌握獨步全球的心音心電同軸自動分析技術,至於硬體設計及製造是麗臺主導。

Q2申請醫材認證

盧崑山說,一直以來心臟科醫師多利用心電圖機所記錄的數據,或利用聽診器去聽心臟跳動時所發出的聲音來對心臟疾病進行初步診斷。然而過去有礙於設備的限制,無法很容易將心電與心音訊號來同步分析及量測,未來透過此分析技術,讓更多病患能夠及早獲得治療或預防發病,甚至準確追蹤康復情況。

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國約151萬名心臟病患,而國人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每10萬人就有57人,推估每年有13300人深受此疾病威脅,平均每天就有93.3人因為心血管疾病死亡,心臟病是國人10大死因的第二殺手。

盧崑山說,心肌梗塞每年奪去5千人生命,心音心電分析檢測技術可以讓患者提前得到警示,爭取救命黃金時刻。由麗臺推動的amorRunner Cloud—醫療雲系統,現在已整合許多種生理監測裝置,可記錄自律神經、活動量及血壓、體重等生理資訊,未來還將推廣到中國及東南亞醫療院所體系,而雅柏迪科技是麗臺重要的技術與服務推廣夥伴。

盧崑山表示,「偵貼心」第二季會跟衛福部申請醫材認證,估計第四季可以拿到上市許可,由於產品相當有競爭力,希望一年銷售超過10萬台,每台單價介於3-5萬元之間。且「偵貼心」未來除了要在台灣銷售外,也會進軍亞洲市場,希望在積極發展醫療事業下,進一步帶動麗臺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