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欠稅千萬以下民眾 開放出境

2015/01/01 06:0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今天起,欠稅金額在1000萬元以下的民眾,將可出國趴趴走。財政部表示,今年起欠稅限制出境改採分級管理,只要不是屬於欠稅千萬以上的欠稅大戶,稅捐機關必須證明欠稅民眾有隱匿財產、頻繁出國情形,才可限制出境,預估有4000多人受惠。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蔡碧珍表示,依稅捐稽徵法第24條第3項規定,個人欠稅額達100萬元以上,稽徵機關經裁量後得函請出入境管理局限制欠稅人出境;去年全台因欠稅遭限制出境的人數共有6205人,欠稅額在千萬元以下的人約佔4分之3。

然而,台灣在2009年加入兩公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與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後,受人權團體批評,指出對欠稅人限制出境,未符賦稅人權。

因此,財政部重新訂定「限制欠稅人或欠稅營利事業負責人出境規範」,欠稅處分從按照單一金額標準,改採分級管理,欠稅額在100萬元至300萬元間者,稅捐機關若無法證明其意圖隱匿財產,不得限制出境;欠稅300萬元至1000萬元間者,稅捐機關需視其有無出國頻繁、長期滯留國外等情形,才可對其採取限制出境處罰;至於欠稅千萬元以上的大戶,則一律限制出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