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打游擊戰 各國市佔要搶10%

2014/07/09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Sony去年全球手機市佔約4%、排名第9。Sony Mobile資深副總裁田嶋知一表示,Sony以打游擊戰的方式,已陸續在10國拿下市佔10%的佳績,未來希望在各國以市佔率10%為目標下,提升整體市佔率。

田嶋知一分析,上半年各品牌旗艦機種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主要是廠商沒有推出獨一無二、無與倫比的功能,以致吸引不到消費者。Sony的行銷策略希望提高留客率,消費者一試成主顧,另外就是要與各地營運商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至於中國品牌手機有價格優勢,因此在中國、印度等開放性市場,Sony不會在價格上跟中國廠商競爭,而會採取以提供價值的方式與各地營運商合作,搶佔市佔率。

田嶋知一強調,面對前2大競爭對手(三星、蘋果),Sony不會打全面性的戰爭,而會以挑戰者的身分,在各個市場打游擊戰,也就是針對各個市場不同的屬性,做出不同的戰略,而此套戰略,在西班牙、波蘭、俄羅斯、瑞典、印度、香港、台灣、日本等10個市場,市佔率都已經達10%以上,Sony計畫持續以游擊戰方式,在全球各國攻城掠地,以進一步提升Sony整體市佔率。

Sony昨日在台推出支援全頻段的4G LTE手機Xperia Z2a,以及自拍手機Xperia C3。田嶋知一指出,手機的照相功能,已經從記錄的目的轉為社交的目的,而自拍則是趨勢,Sony希望把相機體驗帶入自拍手機,讓使用者感受到自拍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