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S五大趨勢 華碩、鴻海受惠

2013/01/11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接近尾聲,外資巴克萊資本證券點出今年CES五大趨勢,分別是前後翻轉的筆記型電腦及AIO(一體成型電腦)、大尺寸LED/OLED/3D電視、中國廠商參展大增、Android低價平板電腦及大尺寸智慧型手機,最後則是今年CES人氣下滑,市場更加期待下月登場的MWC(行動通訊大會),在今年CES五大趨勢下,持續看好華碩(2357)、鴻海(2317)。

巴克萊資本證券團隊親自參訪CES展覽,出具最新調查報告,巴克萊資本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指出,今年的CES展覽中,看到不少更創新的翻轉式筆記型電腦和AIO,像是聯想的ThinkPad Helix、IdeaPad Yoga,還有華碩的太極筆記型電腦、變形金剛,宏碁也有可拆式的筆記型電腦。

在大尺寸電視部份,最令巴克萊資本證券團隊驚艷的當屬三星、LG推出55吋3D OLED電視。楊應超認為,在大尺寸電視趨勢潮流下,鴻海可望受惠,鴻海已推出980美元60吋大電視,動作最為積極。

此外,宏碁此次推出149美元的低價平板電腦,預估今年白牌平板電腦將會有100美元的價位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