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詠Q2獲利 大增32%

2012/08/08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聯詠(3034)昨召開法說會,總經理王守人對第3季營運看好,表示在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帶動下,季增可望有1成,而聯詠第2季每股賺1.71元,較第1季成長3成以上,令人驚艷,公司也估計平板電腦第3季出貨還會增長,10、11月將是高峰。

市場傳聯詠通吃亞馬遜Kindle fire二代、蘋果iPad mini與Google Nexus 7三大平價平板電腦驅動IC訂單,聯詠對此不評論,但從業績表現看來,聯詠第2季起營收成長14%,但獲利卻大增32%,毛利率由第1季的26.56%增加到第2季的27.5%,與接獲品牌大廠訂單不無關係,聯詠副總經理陳健興表示,「平板電腦是應用產品別中,成長力道最強勁的。」

聯詠表示,今年大中小尺寸驅動IC,以中小尺寸成長的狀況較好,其中平板電腦成長力道強勁,品牌客戶居多,而類智能手機(EDGE)成長狀況也不錯,解析度也跳高到HVGA以上,第3季平板電腦出貨還會續增,預估10月、11月才會來到出貨高峰。而法人關心的p-Gamma產品、eDP都已經在送樣至出貨階段,不過占營收比重仍低。

在大尺寸市場,則要看面板業者臉色,估計聯詠第3季大尺寸還可成長,但成長幅度低於整體平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