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題材多 巴克萊看好大立光

2012/05/15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今年蘋果題材多,從年初的平板New iPad、夏天Macbook筆電改版以及年底的iPhone5,輪番接力演出,也帶動供應鏈不同效應。外資巴克萊證券表示,年底iPhone5推出,下半年供應鏈出貨將率先強彈;新iPad及Macbook筆電的供應鏈則在第2季就會看到出貨成長,巴克萊最看好的個股是鴻海(2317)、和碩(4938)、大立光(3008)、廣達(2382)。

巴克萊出具最新法人報告指出,第2季蘋果iPhone出貨將下跌(模組廠營收可能季減2-4成、組裝廠營收掉2成)。不過,接下來iPhone5在年底上市,將帶動供應鏈第3季率先走強。其中大立光供應給iPhone5的8MP鏡頭,約占訂單5-6成,第3季展望樂觀,產能可望滿載。巴克萊估計大立光第3季在iPhone部分的營收可望大幅成長40-45%,另外,連接器大廠正崴(2392)第3季營收增幅也有4成,負責組裝的和碩及鴻海則有1-2成。iPhone第2季的空窗期,則由iPad及Macbook補上。已在年初上市的New iPad,模組供應吃緊的情況已舒緩,尤其是韓國的LGD及日本的夏普加入提供New iPad面板之後,其上游的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第2季光是New iPad相關出貨,就可望成長50-100%。蘋果筆電Macbook的輕薄款Air及Pro即將推出改版新款,出貨時程按照原定的第2季底,供應鏈第2季的營收都有明顯增加。巴克萊估計,負責組裝Macbook的廣達,第2季營收可望因此增加5-10%,提供機殼的可成,第2季營收也將成長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