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推新機 Q4出貨30萬台

2011/10/13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看好輕薄筆電商機,品牌大廠華碩(2357)大陣仗推出Ultrabook新機種,並在紐約、台北分別舉辦盛大新品發表會,由董事長施崇棠、執行長沈振來兵分兩路親自揭曉華碩首款標榜東方「禪意」的ZENBOOK。華碩財務長張偉明表示,第四季出貨量以30萬台為目標,約佔今年全NB出貨量比重8%,第四季NB出貨目標數約375萬台。

華碩11日先在紐約發表兩款Ultrabook,分別為11.6吋和13.3吋版本,售價各為999美元和1099美元起跳。不過,台灣方面定價公布較美國略高,11.6吋為36900元起,13.3吋則是39900元起。張偉明說,雖然ZENBOOK價格較競爭對手高,但這部分可做動態調整,雖然看好新機效應,但也會持續緊盯庫存變化,由於採取空運,預計12日晚間首批ZENBOOK就會到貨至台灣。

由於華碩在平板市場名列非蘋果陣營第一名,現在推出Ultrabook機種,也與蘋果MacBook Air正面對決,市場近期傳出供應鏈選邊站的傳聞。對此,張偉明表示,在供應鏈選擇上,華碩已刻意避開蘋果供應鏈,預期在供給方面的問題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