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收Google專利 宏達電四告蘋果

2011/09/09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四告蘋果!宏達電9月1日甫從Google取得9項專利,隨即以此控告蘋果侵權。宏達電法務長雷憶瑜表示,將持續捍衛宏達電的智慧財產權,直到蘋果停止侵權為止。

宏達電在美國時間9月7日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及美國德拉瓦州地方法院,針對日前宏達電控告蘋果侵權的訴訟,追加了數項主張專利,並在美國德拉瓦州地方法院提出另一全新專利侵權訴訟,主張蘋果所生產的iOS及Mac電腦相關系列產品侵害宏達電的專利權。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的紀錄,宏達電此次控告蘋果侵權的9項專利,最初的持有者,分別為Palm、Motorola和Openwave Systems,最近一年才轉給Google。

據指出,Google是在9月1日將上述專利轉移給宏達電,而宏達電控告蘋果的9項中,有4項源自Motorola的專利、3項專利來自Openwave,2項來自Palm專利。

此為宏達電第四次對蘋果提告,首次提告為去年5月,預計今年9月16日初判;另宏達電7月收購S3 Graphics公司股權,而S3之前曾對蘋果控告侵權,初判蘋果侵權成立,終判將在10月1日出爐。

蘋果則對宏達電提告二次,包括去年3月及今年7月8日,提告內容從Android系統底層的相關程式設計與應用,到使用者介面、硬體設計以及平板電腦等都有,其中去年的提告,ITC在今年7月初判宏達電二項侵權,終判在今年12月6日出爐。

宏達電昨日以上漲26元的783元作收,以2元之差,落於大立光(3008)之後,仍為股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