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能概念熱 崇越電上看百元

2011/03/30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搭上風力發電的節能概念股熱潮,崇越電(3388)昨日盤中大漲,最高一度來到95元,最後收盤上漲3.7元,來到94元,法人表示,崇越電在85~90元盤整多日,近期搭上蘋果概念、十二五概念股,再加上節能概念,有上攻百元的氣勢。

崇越電是國內唯一一家生產「矽利光(Silicon)」的廠商,由於此材料用途廣泛,可以用在iPhone的保護套、黑莓機的QWERTY按鍵,還能用在風力發電的大型葉片,強化葉片的強度與密度,也可以作為太陽能板的絕緣防潮框膠,更能取代壓克力材質做聚光型太陽能電池,而在LED燈部分,矽利光可取代傳統的塑膠鏡片,讓成本更為低廉,也因此無論是蘋果概念股、十二五概念股、節能概念股,崇越電都能搭上股價驚驚漲的熱門族群。

崇越電去年營收36.18億元,年增率21.14%,稅後盈餘4.4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8元,日前董事會更決議配發現金股利6元,以昨日收盤價計算,殖利率約達6.38%。

法人表示,崇越電在中國市場耕耘多年,去年合併營收與獲利中約一半來自中國,為了供應當地市場未來需求,董事會也通過約新台幣2億元增加中國投資,由於ECFA將矽利光納入早收清單,估計中國廠商將增加採購量,未來業績爆發力道可期,因此讓崇越電股價有機會挑戰百元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