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宅需求溫和成長 國宅行情上揚

2010/05/05 06:00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依據內政部統計資訊顯示,從95年至今,民眾對住宅需求持續溫和成長,家戶數呈緩增趨勢,連帶推升全台重大建設區的國宅行情上揚,最高漲幅已達一倍,高雄港重大建設區的熱門國宅,漲幅也超過三成,後市依然看俏。

今年因景氣逐步復甦,房市買氣增溫,國宅行情跟著水漲船高,三大都會區的國宅漲幅從20%到110%不等。根據中信房屋針對全台三大都會區的國宅行情調查顯示,自民國95年至今,台北市的國宅行情平均上揚61.13%,北縣幾個較著名的國宅平均漲幅亦達38.78%,而近年平均房價漲幅不明顯的台中與高雄市,平均也有22.6%與22.7%的漲幅。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指出,全台漲幅最高的國宅是位於大直的基河國宅二期,五年來增值幅度達到109.53%;其次為松山區的松山新城,齊備的生活機能亦讓房價每坪高達52萬元,漲幅達92.31%。

另外,位於高雄的獅甲國宅與正勤國宅,漲幅也達33%,主因為位處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的核心位置,臨三多商圈、新光路親水碼頭、高雄世貿中心、距捷運紅線R7站也僅500公尺,促使交易情形較幾年前熱絡,目前每坪單價可達8萬元,顯示國宅坐落地段具備重大建設支撐、周邊房價變動及機能條件,對國宅行情拉升的連動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