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業電腦產能全開 股價蠢蠢欲動

2010/04/06 06:00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工業電腦產業受惠資本支出提高,不僅3月營收可望創下近兩年新高,第二季訂單也幾乎全部敲定,產能全開,有機會創歷史新高;法人指出,工業電腦第二季營收可望續強,風華再現,具獲利前景且價值被低估的個股如新漢(8234)、瑞傳(6105)等都是不錯標的,工業電腦大廠上游PCB供應鏈慶生(6210)、精成科(6191)也可留意。

工業電腦廠商營收已陸續重返金融海嘯前水準,3月起部分個股股價也開始有所表現,新漢去年EPS為1.12元,主要生產兩大主軸商品,一為網路安全硬體,像是網路通訊平台(NCS),還有一般產業工業電腦、多媒體播放專用設備(MMS)、可攜式電腦(MCS)等,去年新漢營收18.56億元,較前年同期減少約8.9%,3月營收可望有明顯躍進,股價在30元附近整理多時,漸出現築底完成跡象,醞釀新一波行情。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3月營收預估逾17億元,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研華預估第2季營收可望超過45.5億元,再創單季新高水準,今年將維持高股利政策,去年稅後EPS為3.5元,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4元,研華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率11%,第4季稅後盈餘季增率更達44%,今年營收與獲利皆有機會逐季成長。

此外,研華上月初以1,285萬歐元(約新台幣5.6億元)併購德國車載電腦廠DLoG,DLoG是Augusta Technologie旗下子公司,為歐洲第三大品牌,未來將整合雙方行銷、業務、研發、製造體系,除歐洲、亞洲市場外,也將攜手打進美國市場,預估在3年內發揮綜效。

慶生去年EPS為1.41元,其中第4季EPS就達0.92元,創歷史單季新高,今年首季EPS約有1元水準,法人預估慶生今年稅後EPS達4.1元,今年營收8.88億元,年增率38.8%,稅前淨利約1.91億元,年增率162%,目前本益比約7.7倍,低於PCB族群平均的12倍,目標價3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