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吉百利 美卡夫成食品大廠

2010/01/20 06:00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美國卡夫食品(Kraft Food)週二宣佈將以190億美元收購英國糖果製造商吉百利(Cradbury)。雙方幾個月以來的惡意併購口水戰將告一段落。以Oreo、麗滋(Ritz)餅乾聞名的卡夫在併購巧克力大廠吉百利後,將成為年營收五百億美元的食品巨擘。

卡夫聲明稿指出,兩家公司董事會已經對併購條件達成最後協議,將進行善意併購;卡夫將以每股8.4英鎊(1.38美元),溢價5%買下吉百利股票,吉百利週一收盤價8.075英鎊。吉百利股東將獲得每股0.1英鎊特別股利。

卡夫自去年九月展開收購行動,提出價碼為167億美元,吉百利高層因價碼太低予以拒絕,而且反對歷史近200年的吉百利被財大氣粗、成長緩慢的美國集團吸收。收購案預估將造成吉百利3萬人失業。

美國賀喜(Hershey)、義大利費列羅(Ferrero)、瑞士雀巢(Nestle)都曾有意收購吉百利,但皆因財力的不足而退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