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瑪森國家社區╱樓梯一體成型 南北坐向

2005/10/01 06:00

記者陳品竹╱採訪

看好嘉義市新興劉厝重劃區的公園、綠地比例,居全嘉市重劃區之冠的優質環境, 麗寶建設在這裡推出「亞瑪森國家社區」墅、店產品,副總林文正指出,建築可以被模仿,地段卻無法複製,劉厝重劃區全區純別墅建築及完全沒有8大行業的優質居家環境,是嘉義市最純淨的住宅區。

林文正指出,再美的建築,也要蓋在適當地點,才能相得益彰。劉厝重劃區是嘉義市目前規劃最完善的一區,全區電纜、污水地下化及整齊畫一的街道,不是處處電線桿林立的舊市區可比擬的。

而嘉義市政府為了配合鄰近的「北迴太陽館」天文教育館,也將劉厝重劃區定調為人文文教區,重劃區內的228紀念公園有其歷史意義,3座兒童公園的主題分別為石雕公園、木雕公園及交趾陶公園,加上高達25%的綠意面積、全區純別墅建築,沒有大樓,加上沒有任何8大行業,造就劉厝重劃區人文、綠意、休閒、純淨的優質居家環境。

林文正指出,為了配合劉厝重劃區的優質居家環境,「亞瑪森國家社區」的屋頂水塔採隱藏式設計,棗紅色斜瓦,輝映這裡的綠意環境,山型磚搭配抿石子及花崗石基座,塑造出內斂雅緻的風華,在店面部份,大面寬的設計,讓店家展示空間及能見度大為增加,統一招牌、燈光計畫及頂樓正面有如風帆的造型設計,不僅有吸引顧客的聚焦效應,也象徵店家營業能一帆風順。

在店面的2樓客廳部份設計有大平台,可設計為露天花園或觀星品茶區,讓店家在辛苦營業了一天之後,也有個可休閒放鬆的空間。

在純住宅的別墅區,則有獨門獨院及獨立牌樓,且全部為南北的帝王坐向。

地上3樓的設計,不僅有大露台可設計為空中花園。地下又有1層的陽光樓設計,可做為家庭電影院、書房、客房、第2起居室等彈性空間。

林文正指出,他本身是學建築的,因此特別重視結構安全,例如「亞瑪森國家社區」的樓梯採一體成型、1次澆灌,避免強震來臨時接縫處斷裂,外牆採雙排鋼筋的RC牆、3年全區防水保固,為了讓客戶付款更輕鬆,從結構到裝修都是零付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