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攤籌錢 希望自己開店

2009/05/04 06:00

七十五年次的姜知伶,去年文化大學觀光系畢業後,在士林夜市的服飾店上班,日前老闆因要改賣男裝,所以姜知伶選擇自己批發女裝,在士林夜市的店門口租位擺攤、銷售流行服飾。

姜知伶說,目前大學畢業月薪都只有二.三到二.五萬元,而自己所學、可以找到的相關工作—飯店業,月薪約二.五萬元,而且月休只有六天,不如自己創業擺攤。

姜知伶的大學同學目前多在服飾專櫃,或是在免稅店任職。姜知伶說,讀大學沒用,都沒學到什麼。

姜知伶大一在星巴克打工,大二在華漾飯店打工,大三到大四就開始在士林夜市一帶的服飾店打工,姜知伶說,因為熟悉女裝銷售,覺得轉行到其他行業,有點可惜,因此,就擺攤子賣女裝,未來則希望可以開一家屬於自己的服飾店。

姜知伶說,以前幫老闆顧店時,一個款式都批五到十件,而現在自己擺攤,只敢批二到三件,因為今年過年的時候,景氣就已經不好了,因此不僅批貨批得比較少,拿貨時更要非常小心,擔心一有存貨,就必須以成本出清,或是賠本出清。

姜知伶跟父母借十萬元來擺攤,每天中午去批貨,下午四、五點開始擺攤,凌晨一、二點才收攤,姜知伶說,雖然辛苦,可是是自己的事業,心甘情願,只是希望景氣可以快點轉好,否則壓力很大。

(記者王憶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