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店鋪經營>開店地點 成敗關鍵

2008/07/04 06:00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開飲料專賣店,成敗關鍵在於開店地點選擇,店鋪周圍經營腹地愈大,成功率愈高,「開飲料店若開到賠錢,一定是選錯地點了」,鄭榮仁說。

鄭榮仁認為,經營飲料店最大的外送腹地,應該是從店鋪騎車40公里,或者騎車15分鐘之內的範圍,超過該範圍就失去外送價值,而且飲料品質很難控制,冰的、熱的飲料送到消費者手中,溫度和口感可能都不對了。

他提醒,有意開店創業的人,在尋找開店地點的時候,一定要沉得住氣,多多比較。就算店租再便宜,也不要急著開店,貿然租下不適合開店的地點,到時恐怕會血本無歸。

他開的兩家店,一家在鶯歌老街、一家在桃園龜山工業區,兩家店的經營腹地人潮都算滿多的,但客層的屬性和消費行為卻因商圈差異而有不同。

像鶯歌老街那家店隔壁正好有補習班,消費者來店購買的比率高占六成,其餘四成為外送,由於學生客層居多,茶飲料業績高占整體營業額約五成、現打果汁占約三成、咖啡占約二成。

龜山工業區的店鋪,附近有學校、住宅,還有華碩、台達電和友旺等工業區內企業的員工,目前外送占營業額比率高達約七成、來店消費的客人只占三成。營業額則以現打果汁、水果冰沙等水果類產品居大宗,占整體營業額約五成。

他指出,開飲料店對周邊的鄰居和商家絕對不能小氣,像他的店周邊很多賣內衣、童裝和電信的門市,常常只有一兩人顧店,店員並不方便出來買飲料,所以也得外送,送久了就變成熟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